close

 

5908d3a30e8501cf04410e24966c3a01.jpg

 

  那一年我十六歲,躺臥在家中客廳的沙發上(是木頭硬的要命),一個人看著這部很安靜的電影(其實一開始是看到彭于晏男神第一名,才打算看的)。

 

 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部不算是有很精彩劇情、特效、卡司的電影,會在我腦海裡、心房裡和記憶裡待這麼久,每當下雨天的時候,他就會竄出。

 

  「我想讓妳聽聽,下雨的聲音,就像思念的聲音,滴答滴。」(原諒我腦容量低無法記得完整台詞),大致上是這個意思,可能也從那一句話開始,對我而言,想念,不再是經過噴嚏,而是那滴答滴的聲響。從小我就很愛雨天時,聽著滴答滴,沉沉睡去,好像全世界的吵雜,都可以被洗去,然後我能待在只能聽得見自己聲音的世界裡,很溫暖、很安全。

 

  我能理解天闊想要拼命找話跟泱泱用MSN聊的情緒,小事大事,甚至是維基百科查來的消息,都想全部跟對方訴說,好像這樣,就能更貼近對方。

 

  怎麼全世界,被愛的那一方,永遠無法很快感覺到對方的心意和努力?總是要等到故事的最後,才會忽然好像一休和尚一樣,腦袋旁的燈泡閃了閃,然後跑馬燈的回憶開始,一定要把自己放在第三者立場才能看見對方的付出。

 

 

  是不是一種定律,直到已經習慣的溫柔不在身邊時,你才會發現,咦?哪裡不對勁。

 

 

  最近雨總是不停落,我也莫名被雨水浸潤,微微藍色了起來。今晚,我很安靜,安靜到安佐覺得我是不是有病,然後他喊了一聲『你到底在幹嘛啊!』,百感交集、興喜若狂,他終於感覺到了!「甚麼幹嘛?我在看書阿!」。

 

  『喔!原來如此』。

 

  喔!原來如此...

  喔!原來如此...

 

  我完全錯信了,他的智商。

  我很好奇,哪天,我不再想要熱臉去貼他冷屁股,總是一股勁的搭起橋樑,而是任由他安靜沉默,那我們,還走得下去嗎?兩個人相處,真的不需要言語嗎?

 

  後記:聽說這部電影,如果最近被雨困在家中、被寒冷凍在被中,不妨找來看看。看看天闊和泱泱,是如何不用言語,然後貼近對方。

 

 

圖: poniki.pixnet.net

文:草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當我們同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