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qdefault

 

  「你有沒有在聽啊!?」

 

 

  相處最容易遇到的,不外乎就是,一方劈哩啪啦講,另一方左耳進右耳出。

 

  安佐,我的男朋友,一個極度不浪漫的雙魚座。他的耳朵,大部分時間都是關的,我想,他只聽他想聽的部分,我對他說過最多的話,就是「你有沒有在聽啊?」,他回我最多的話,就是『有阿!』(你馬的再騙)。

 

  每天晚上都會習慣分享今天一整天所經歷過的事,好的、壞的、有趣的、生氣的、難過的,只要是可以講的,我都會填滿相處的時空,畢竟,兩者之間,如果無話可說了,那該有多慘;靜思小語繼續騙人:「相愛的兩個人,是在一起甚麼話也不說,也不會覺得奇怪。」,但它沒有說前提是,雙方都在做自己重要的事,而大部分時間,還是會分享心情、分享生活。兩人如果每天各自上班上課,回到家後,繼續沉默,是在演沉默之丘嗎?

 

  安佐很容易忽略每一句話,即便我明白他這樣的習慣。

 

  時常我自己說完,他沒回應,我也不會要求他給評語,畢竟,只是我想講;偶爾他如果非常快樂、非常生氣、非常難過,一樣可以聽到幾句難得的「分享」。

 

  然而,有些話若是早已溝通,已達到共識,就必須聽進去,如:「我星期六回來,記得來載我唷!」,然後他沉默後說『好啊!』。三天後,「我後天回來,記得來載我唷!」,然後他沉默後說『好啊!...如果晚上我有在家我就去接你。』。

 

 

  王 八 蛋。

 

 

  「那我就自己騎車就好啊!」我大喊。『我載你阿!』他回。

  「你如果還沒回家,我要怎麼回來?」我疑惑。『你可以...搭計程車阿。』他神回。

  接下來就是隱藏版的歇斯底哩「搭計程車兩百塊,停車三天90,你有錢浪費的起,我沒有。」,「我自己騎。」配合著冷冷的語氣。

 

  有些話,你可以聽不到,但有些承諾,越微小的,卻讓人越在意。千萬別等到,對方已經不願意再去接受你的不上心,才像歌詞說的,這頭的我聲音在笑,而淚,卻在飄,然後希望那一頭的你,能聽到。

 

 

 

圖:www.youtube.com

文:草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當我們同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