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hqdefault (1)  

 

  除了一試初戀成主顧,從此踏上幸福(或十年後離婚、分手後終於有了第一個前任)道路之外的所有人,幾乎都有個前任吧!(可能還有前前任、前前前任、前前前前任,以此類推)

 

  先不論自己是誰誰誰的前任,我們來說說前任,分手的狀況百百種,到底哪一種才是最完美的結局?其實我並不曉得,至少目前為止,我跟前任們,都沒甚麼快樂的結束或後續的連絡。

 

  當然,靜思小語都說得很好聽「分手後,擁有一個最了解你的朋友,是最幸福的。」,但是哪一段分手,可以完美無憾的直接邁入朋友?有時候那個最了解你的人,也只會成為最陌生的熟悉人,更殘忍的是,其實他根本就不了解你,何談熟悉的陌生人?

 

  我和前任,分手的不愉快,或者是說,平靜的分開,卻在後續的交流中,產生了不愉快。半年以前,你劈腿,我提分手,你卻說暫時分開就好,半年後那一晚,面對拖拖拉拉的你,已經耗盡力氣去騙自己的我,選擇提出分開,你的反應,是隔著一到門用通訊軟體打字跟我說,不外乎是「你有多在乎我,但無法跟我在一起;你有多在乎我,但不能成為情人;你有多在乎我,所以我們當家人。」等等。然後我也接受,從此,我們兩個人的門依然對立著,只是我們已經退回朋友的位置,一個我們曾經都不曾到過的位置(不要認識對方沒多久,就開始曖昧,然後在一起,連成為朋友的時間都短到不成立。)。

 

 

  之後我們一如往常生活,只是你不會在夜晚踏進我房裡,想鑽進我被窩;我們一如往常交談,只是不會在有唇與唇的對話。

 

  過不了多久,我決定要開始使用交友軟體,而且大膽放上自己的所有照片,半出櫃的狀態,決定要主動去認識其它圈內的人,認識其它跟我有同樣性向的人,因為,我已經疲於看著另一半擁有一卡車的圈內朋友,而我只有他,不能懷疑他的作為的他。而你發現我開始使用交友軟體後,卻大發雷霆對我「你為什麼要這樣,我已經在改了,我已經改變多少了,你為什麼看不到!?」

 

  我為什麼看不到?

  我為什麼要看到?

 

  前任們,無論你在分手後做了多少改變、嘗試多少努力,對方的一顆心,還熱騰騰充滿愛你的感情時,你怎麼就不知道要改變了呢?很多人都說(星座談),處女座很難愛上一個人(半信半疑),一旦愛上就會使盡全力,全心全力付出(這點我承認),就算被傷害、被提分手,還是會捧著滿滿的愛去愛你;不過一但他開始學著慢慢放下你,最後愛你的心死了,你就算求天求地求菩薩,也難換回他一句「愛你」(點頭如搗蒜)。 

 

 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心的承載能力,是有限的。

 

  以前總認為,電視上的失憶症,演得頗有畫面。直到那天,與你面對面四目相交十分鐘之後,我才想起你是誰,這時我才明白,有些失憶,是曾經傷痛了心,甚至不願意讓對方的面孔,放在心裡最隱密的位置。

 

 

  我已經不恨你了,卻也懶得在談起你。做不做朋友,好像也都無所謂了,至少現在,沒必要,十年之後或許有可能吧!

 

  我不想要有個很了解我的前任朋友,那說明了,之間的愛,好像比被劈腿還難堪。你那麼了解我,我也那麼懂你,然後我們分手了。陶晶瑩當年的新歌「我不祝福。」,或許就是對所有的前任,最好的祝福。

 

圖:mojim.com

文:草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當我們同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