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_2016120222251820.jpg

 

  性和愛,真的能分開嗎?

 

  或者應該說,扣除性慾的發洩關係,一段真正個愛情裡,真的能夠只要愛而不要性嗎?

 

  如果有一方真的認為可以不用兩人交合的性(只要你打你的,我搓我的),那另一方,能接受嗎?

  

 

  兩人交往的感情,除了信任、愛意、熱情、陪伴、支持,性,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。

 

 

  前陣子,看了由布魯斯劉奕兒黃姵嘉謝沛恩利晴天陳景煬,六位演員主演的「同樂會」。在一開始,謝沛恩飾演的小愛曾經和由黃姵佳主演的好友葳葳說過「性和愛,能分開嗎?」,當時這個問句不斷在我腦海中盤環,「我很愛他,但我不想跟他做愛」這樣的想法,總覺得矛盾了。

  

  劇中,陳景煬飾演的Benny和由利晴天飾演的Alex為一對,中間,兩人因交往時數久了,Alex對愛人Benny的表現,出現了不甚滿意的狀態,就連一句「你愛我嗎?」,Benny也認為老夫老妻,無須講這些,兩人因此產生了無數爭執。

  

  而究竟Benny在健身房時,是否真的出軌了、和他人有了性愛關係,這點劇中並無交代清楚;我想提的是,兩人因為爭執、因為「屁」、因為老夫老妻,或許長時間無性愛動作,對一個男性而言,有些慾望,真的很難忽略;另外,能夠確認,Benny真心愛著Alex,但對於肉體的滿足,似乎得不到相對應的回應。

  

 另外一方面,兩人在小別過後,情慾氛圍之下的乾材烈火,不就證實了做愛的原意,除了心裡的交流,在肉體上因撞擊、汗水、交纏而做出來的「愛」,也同樣重要。

 

 

  安佐,最近很不願意讓我碰觸,我們曾任真聊過這種情況,畢竟,對我而言,只要碰觸到他,還是會激起無數想要他的慾望,即便我們交往多年。然而,安佐對我說「也不是不想,就覺得交往久了,也不見得要做阿。」。

  

 

  交往久了...

  

 

  我很疑惑,兩人之間的性愛,跟時間有何分別?不好意思地說,我還在我爸抽屜裡看見保險套和潤滑油,而他們結婚快三十年了。

 

 

  無論對方角色為何,性愛是雙方願意之下而發生的親暱關係,一但有一方不願意,就不能強迫。我不知道我和安佐之間的問題在哪,談過了、溝通過了,而他的個性就是,隔天甚麼都忘了,他有沒有依照談話的內容真的做改變,我不知道,也不敢去問他。我只清楚一件事情,我很愛他,我願意為他做所有事情,同樣地,我也想要他,只是這樣無性關係在這樣下去,能持續多久,我疑惑了。而疑惑的點,是我真的要因為無性而分開,還是為了愛他,而選擇忍耐?

 

 

 

 

圖: mypaper.pchome.com.tw

文:草乂

 

  

arrow
arrow

    當我們同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