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63850475.jpg

 

 

 

  Possessive,一種心理現象,大多數人認為是貶抑詞,卻不見得如此。

 

  我曾為了怕自己、怕對方受到傷害,用力推開我的朋友、家人和情人,因為我認為,這是為了我們好。然而沒有一次,我們真的好過。

 

  佔有慾,並不是只發生在情人之間,對於我的朋友和家人,我也因為害怕失去,而用了不好的方式來躲避、逃避他們。

 

  在記憶裡,因為害怕自己的姐姐,被鄰居的小男孩一直牽著,嘴裡還「姐姐、姐姐」的叫著(想到就討厭),刻意的甩該想牽著我手的姐姐,好像這樣,姐姐就會特地來關心我而放開那個男孩(討人厭的傢伙)的手。

  我從不認為第一任是我的初戀,我的初戀,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男孩子。那年夏天,你闖進我生命,你很在乎我、很關心我,在播著無聊軍訓影片的視聽室裡,你牽起我的手,靠在我肩上,沉沉睡去。那年冬天,你無語對我、棄我於不顧,眼裡只有那個傷了你的男孩(後來我才知道,因為那個傷,你才來找我)。我明明應該很開心,畢竟我知道你們感情,好在我和你之前,我也曾試圖想要緩和你們的不和;但,我哭著臉說「終於」、擺著難看的笑臉說「你們就是要這樣好,別再吵架了」。即便知道自己該放手,卻還是在後來,泣不成聲、大力推開你,不願意在接受你的安慰。

  而現在,年紀大了,也漸漸有了新生命、新成員家入家庭,我明明都清楚,這是好在不能在好的喜事。家裡氣氛的歡愉、成雙成對的景像,我卻想逃開。

 

 

  我想,我害怕小時候身邊的你們,現在已經有了新的在乎,會不會真的就漸漸不在乎我了;我害怕,被你們發現,我是一個人;我害怕,我孤獨的事實,會帶給你們另外的傷害。

 

 

  佔有慾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,怎麼去處理後續的情緒。接受、然後消化?放棄、離開?

 

  答案沒有一定,至少今晚我發現,我很在乎的人,我會瘋狂地想佔有他們的存在。不過,經歷那麼多自我糾結後,好像,承認我害怕失去,不代表我必須要立刻有動作,如果是喜事,先接受,然後為我自己找一條繼續相處的道路,畢竟,沒有任何事情是一塵不變的。

 

  我想到當年陳怡蓉黃騰浩楊一展賴雅妍馬念先等主演的「光陰的故事」,陳怡蓉飾演的孫一美,對自己、陶復邦、許毅原說過一句話「祝福,也是種愛。」,或許,想要毫無保留的愛一個人,不是緊握,而是適時放開。

 

 

圖: www.sojolly.com

文:草乂

arrow
arrow

    當我們同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